如何用死号吸引人气,目前混1999

【脑叶公司IF】番外 流星夜后(ABAnC)

是 @Rong 太太群里的点文。

故事背景是在脑叶公司IF的舞台背景下的番外剧情。(所以这个Ayin的水分很大(草)

OOC有,BUG有,不过看得开心也不错?

“Ayin、Ayin……”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睡了多久,当Ayin感觉到有人摇动着自己的肩膀,睁开双眼的时候,漆黑却闪耀着明星的璀璨夜空汇入他的视线。只是一刹那,他那因为日益繁重的实验工作以及研究压力带来的无边睡意立即消失不见了。

 

“有句古话怎么说的?银河落九天……?”夜空上,一道道闪亮的流星带着各自清冷的焰尾自天边划过,数量惊人,就与入睡前许下愿望的那好几分钟才出现一颗的流星相比,无疑这才是盛夏之中,最好的礼物。“九天之上,是神明的居所……”思绪都被带远了。

 

“是是是,现在可是流星雨最壮观的时候,你可不要因为陷入神学的思考而错失了这个机会。不然就算聆听神言也没办法再现这样的奇迹了。”

 

听见耳边传来熟悉的调侃,Ayin把视线以及思绪都从星空中收拢回来,稍微清醒了一下混沌的头脑,才注意到身边一样躺着的Carmen以及Angela。那就不需要思考了,是她们把他给晃醒了的,Angela侧身从一边的野餐盒里面取出一瓶饮料,递到Ayin手里:“爸爸,喝点水。”却不是Ayin平时找丹尼尔讨要的咖啡,而是奥地利的特饮“晚安水”。

 

Ayin一翻身坐了起来,他才不会承认自己还不是很适应夹在中间的感觉。接过来,也没有问她为什么是这样的玩意。反正Angela不会害他的,打开来喝了一口品了一下味道:“气泡水……好吧。现在几点了?”

 

Angela在时间的问题上,从来都比钟表还要准确。一般有她在的场合,别人只要关系跟她好一点的,都下意识的会问她几点而不是看手表。Angela对此微微笑了笑:“已经凌晨两点过五分,现在开始二十七分钟内,会有不下于五百颗流星从我们头顶的高空飞过……”由于来到了外界,她的数据库能连接到外链线路,这样的情报信手拈来毫不费劲。

 

“你要睡觉可以哦,但这半个小时不能错过啦。”Carmen紧接着Angela的话茬说道,“今晚不管是时间还是天气都很好,错过这次机会,我们这辈子应该都无法有幸看见第二回了。原本这种规模的流星就是百年不遇。”还伸出手指戳了戳Ayin的脸,那稍微比他脸皮温度低些的指尖,让他的脸进一步的变红了起来。

 

Ayin闻言,暂时把刚刚浮上心头那些关于Cogito配比的问题抛于脑后。一脸艳羡的看向星空,这场流星雨是这样的吗?那的确值得期待,也难怪会有那么多人痴迷和等待,听说就连巢里的首脑们今天都放假了,说不定连清道夫都能歇个大半夜的。壮观而瑰丽的天文奇迹,是Cogito实验开启第一天晚上,最好的礼花。

 

忽然想起点什么,Ayin忽然把目光飘落下来,“你们就一直都没有睡觉吗?”看了两个女人一眼以后,又带着眷恋的把目光重新投射到那些闪闪亮亮的流星雨群中去。

 

“没有,我们一直都在帮您等待到这个时候。”Angela也突然站起身,然后坐到离Ayin更近点的左手边,“那这是你第一次欠我人情,我还是第一次因为这种理由熬夜,父亲那边说,什么时候让你欠我人情,我也就能够胜任一些工作了,是这样吗?”很难想象她还会这样一本正经的开玩笑。而且本杰明你到底在教她什么玩意啊!

 

Ayin一阵错愕,但很快,看见了Angela小动作的Carmen也靠近了他,坐在他的右手边。跟着说道:“师姐也有份的,你也欠我一个人情。”

 

不,你们不要靠那么近……或许一开始把Angela拿捏的跟Carmen如此相似就是自己一时冲动。现在一左一右简直是让人难以承受的幸福。只是这两个女人一左一右,话也如此配合,完全没有Carmen初次见到Angela的时候那种火星子都蹦出来了的感觉。

 

这让Ayin微微的感到了一点点奇怪,微微皱眉却想不明白到底是什么环节的问题,但在这绚丽的星空下,这种疑虑都是不必要的,很快,注意力就再次沉浸在了对流星雨的感动之中。

 

早上七点。Ayin在前往餐厅的路上看到了拉着手玩闹的Angela跟Carmen,随即三人一同前往C公司的餐厅吃早餐。


 

“Ayin老师!昨天的流星雨看了没有?简直太漂亮了,那让我想起了追随您的脚步的时光!”正巧,本杰明也在餐厅,他看到Ayin三人后,马上就邀请他们坐在了一起,接着继续兴奋的说道:“据说在整个巢,就我们C公司附近的沿海地区视野最好,巢里的大人物今天早上还发来辞令,说要我们上传一份流星雨的录像呢……”

 

Ayin有些不能接受自己学生的闹腾,真是罕见,明明他很安静的。低头点了餐,这才说道:“的确是,我还从来没有看过这么清晰的流星雨,还持续了那么长的时间。”眼神在本杰明的脸上停留了片刻。对方那枯燥的肤色,眼眶浓浓的黑眼圈让他皱起了眉头:“你昨晚没睡吗?”

 

本杰明点了点头:“怎么可能睡得了啊,太热闹了。老师,昨晚您没有在公司里,大家都在场,甚至连那个病号都用床推到了天台观看流星雨呢。”

 

昨晚上,他在C公司的天台上,跟很多员工以及同事们一起欣赏流星雨,楼顶上举办了盛大的宴会,一整个晚上都很热闹。丹尼尔还露了一手华丽的钢琴技艺,就连有些拘谨的加百列都来了一段笑话段子,想起把乔凡尼一个人丢在病房不太好所以还中途让人把昏睡的他“请”了出来……不过想起Ayin老师对自己“熬夜”的禁忌,他心里一突,小声的确认道:“老师您不会连这点都要干涉我吧?”

 

如果是那样的话,是不是有点点太过了呢?虽说,这也是老师对他的照顾。

 

Ayin看着本杰明,许久纠结着的眉头缓缓松开了:“这次没关系,不过你平时还是稍微注意一下比较好。”

 

他的确很想干涉本杰明,但不管怎么说。Ayin过去对他的指引已经很“超标”了。所以对于本杰明之后变成了那样的人,自己没有好好的开导他,最后让他心中生起了那种懊悔回来面对那样的自己……每每想到这一环,让他对本杰明总是怀着一股愧疚,他也不想让本杰明重现上辈子被Angela杀掉的事情。

 

然而这个世界的本杰明跟上辈子的本杰明终究还是有区别的,Ayin跟他的关系也比上辈子那种几乎视而不见要好太多。他必须时刻小心不然自己表现的太过关照本杰明而让身边误会他。不管怎么说,身边的这三位,都是他最重要的人。

 

好在,同在吃早餐的Carmen跟Angela都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她们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女性很感兴趣的话题。不过听到这头说的“一夜没睡”,不禁也加入了话题。

 

“那父亲,你今天的工作怎么办?”Angela还担心起了本杰明的工作:“我要是没记错,今天是您面试新的员工的日子吧?您能坚持下来吗?要我帮您顶班半天,去睡一觉吗?”

 

公司里面各种实验都需要人手,昨天开始实验之前一周就又投放了一批招募信息,由于已经在巢内小有名气,所以来应聘的人也非常的多。不过为了让第一天的秘密实验顺利进行,倒也没有马上安排那些新员工的面试,今天才是面试日,作为主审官的本杰明自然是不可缺少的人。相比之下,Angela的工作虽然很有技术要求,不过总体而言只靠Ayin以及Carmen就已经足够,分出空来帮助自己的父亲还是可以做得到的。

 

“工作上……我没问题。”怎么可能让老师失望呢?

 

本杰明给了Angela肯定的回答。虽然没有怎么睡觉,但他的状态很好,支持一天没有什么问题。看他如此坚持,Angela也只能信了他所说的话。不过等到早餐结束,当他们从餐厅出来,迎面而来的几个人却又让她忧心了起来。就连Carmen都皱起了眉头。

 

“怎么?你们昨晚也没睡觉吗?”

 

Ayin看着跟他们打招呼的丹尼尔以及其他员工问道。昨晚的流星雨魅力也太大了吧?Carmen在郊区的那场演讲恐怕都没有这种效果。他发现早上遇到的大部分员工不是打哈欠就是一脸疲倦,甚至还有个别带着可疑的酒气出现在了走廊里,向着餐厅走去。看样子普遍都是熬夜到看完了流星雨才散场的。

 

和他们一比,Ayin就觉得自己还是太“客气”了。没有约束他们太多也造成了现在恐怕一大早都不适合开工,真是的…昨天晚上Carmen跟Angela熬夜看到两点半以后就叫了W公司的传送服务,把他们都送回了住处——现在他们三个的状态比其余的人都好很多。

 

然而一般员工也就算了,看到丹尼尔这种社会精英的脸上也有倦色后,Angela很生气。

 

“卡莉小姐,你们不知道看着他们吗?”她向着几个员工身前叼着姜茶的卡莉发问。这些员工在每天都有很繁重的活要去干,他们才是最需要休息的人,这些站在他们背后做督军的负责人怎么不看好自己负责的员工?

 

卡莉对此苦笑了起来:“其实我也……昨晚聚会发生了一些意外,我们也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正如别的部门那样,公司的安全保障部门也有观看流星雨的活动,只是当然没有那么自由,活动时间在晚上十二点就已经结束了。

 

“既然这样……”听了卡莉的回答以后,Carmen也开始好奇了,她看着丹尼尔:“你们怎么一个个的都跟没睡觉一样?”

 

事实上,丹尼尔以及几个管理人事的家伙倦色并不显著,Angela能看出来也是因为她对员工们的原本面貌有完整的记忆,对比过去见到他们的时候的状态,很自然就能看出来有问题了。

 

而Ayin能看出来全靠他锐利的目光,他注意到丹尼尔眼里的血丝。

 

“我们…我们玩过头了。”知道这种场合说什么俏皮话都没有用,丹尼尔很坦然的承认了。只是他的目光开始莫名的瞟到Ayin身后的本杰明身上。而本杰明也逐渐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只是Ayin三人都背对着他,没看见。

 

Carmen更好奇了:“什么玩过头了?你们玩了什么?”

 

这时卡莉拍了拍丹尼尔的后背,让对方打了个激灵,这才解释:“昨晚聚会的时候,这些家伙聚在一起讲鬼故事,原本我们以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过似乎气氛太好。把这些胆小鬼都吓到了。”

 

鬼故事?——这个回答,是不是有点匪夷所思?Ayin跟Angela都属于不会被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吓到的人,相互对视一眼,彼此都有些无法理解。

 

“因为害怕鬼故事?”Carmen自然也不是很相信:“那也不可能这么多人失眠吧?多大的人了你们都。”

 

卡莉也有点不大理解,聚会的时候,员工们起聊天说话,负责人们坐在另一边喝点小酒,轻松写意的本来是这样的。却不知道为什么丹尼尔觉得挺感兴趣,抓上本杰明一起过去参与以后,员工们会因为鬼故事而集体失眠了。

 

“可能是因为气氛太好了吧……”卡莉不确定地道。

 

这群员工的确是围绕“鬼故事”讲的兴高采烈的,最后演化成了一个鬼故事比赛,或许正是气氛太好,才会把人吓到?就是这群家伙的心理素质怎么都这么弱了吗?看来以后的训练要加倍了,卡莉暗自考量着。

 

“而且听说罪魁祸首的本杰明。”卡莉忽然补充道:“丹尼尔他们就是被本杰明的鬼故事吓到了。”

 

一听到这名字,丹尼尔更是眼睛都冒出了火,直勾勾的盯着本杰明的脸:“本杰明简直是鬼故事的鬼才!我觉得他应该去巢里的深夜电台讲鬼故事,在这公司里面当个秘书太屈才了!”

 

这句话更让Ayin三人不可思议了,他们对本杰明都有所了解,怎么都没办法把他跟“鬼故事鬼才”联想到一起。或者说,正好相反,本杰明看上去倒是像会被社交能力非常好的丹尼尔轻易玩弄于股掌之中的那种类型,嘴上装作若无其事,却会被丹尼尔开的:“Ayin似乎在看你开小差哦~”小玩笑,而吓得两腿哆嗦的人。

 

“真的假的,他还有这个才能?”Ayin觉得自己印象中的本杰明的形象有点动摇了,他想象不出本杰明坐在一窝员工中间。淡然自若全程面无表情,还一本正经地讲鬼故事的场景。

 

然而不仅是丹尼尔,其它的几个人事部副部长也跟着应和了起来。

 

“真的真的,他讲的鬼故事每一个看起来都很简单,但听完之后都觉得恐怖极了——而且他的鬼故事连他自己都会害怕,听起来如同亲身经历,太恐怖了。”

 

“对啊,本杰明先生讲鬼故事的时候身子都在发抖,嘴里讲的也在抖,超真实的,听起来就像是在他身上发生过一样!”

 

Angela很意外,回过头看了一眼因为被那么多人在老师面前曝出来这样的事情,而陷入了满面羞涩而双手捂脸的本杰明。

 

“本杰明昨晚回去以后也是一整晚都开着灯没敢睡觉,最后五点钟忽然离开房间到室外晨运。我也是早上的时候才知道的。”卡莉抱起双臂,难得的看一次精明能干的同事如此害羞,倒也不错。

 

Angela没有平常人的那种心理活动,自然无法理解鬼故事的魅力。不过听到卡莉这么说的话,她有些信了,讲鬼故事能让自己都睡不着,这么神奇的事情或许就只有自己万能的两个制作者之一的本杰明才能做出来了吧?而Ayin则是饶有兴趣的看着丹尼尔:“他讲了鬼故事,不可能只有一段就让你们害怕很久吧?你能随便跟我讲一个吗?”

 

丹尼尔闻言一脸僵硬的点了点头,深吸了一口气:“有一个特别让我害怕的故事,总共也就只有几句话。”Ayin点了点头,其他人的视线也离开了害羞到背过身去的本杰明,转移到了丹尼尔身上,几句话的鬼故事?有这种鬼故事的吗?

 

而且就算有,真的恐怖吗?只听丹尼尔那带着磁性却刻意压低了情感表现欲望的声线平淡地流转:“一天晚上,我迷迷糊糊的从梦中醒来,听到一楼有动静。”

 

众人先是一愣,随后反应过来,这是开始讲故事了。

 

“我开门一看,一楼的厨房还亮着灯,不时地传来刀具摩擦的奇怪声音。”

 

“楼下妈妈可能是听见了我开门的声音,喊道:儿砸,起来了?下来帮我搬一下东西!”

 

听到这里,还没有什么让人觉得不对劲的地方,可是很快,丹尼尔就快速的补了一句话:“随后手机铃声忽然想起,是短信,我拿起短信一看。来自妈妈的短信:【儿子,大晚上的不睡觉,你去哪了?】。”这是最后一句话,也在这句话之后,整个鬼故事就结束了。

 

听完鬼故事,Ayin先是一愣,因为对于他来说这样的感触不大。不过周围就出现了不少轻呼声。

 

“原来如此,他说的鬼故事是这样的类型的吗?”Ayin看着丹尼尔询问着。

 

丹尼尔点了点头,微微偏过头:“嗯,就是这种听起来简单,但是一想到就会觉得恐怖的故事,最关键还是他自己越说越害怕,进而声音也颤抖了起来…他之后还问我们哪个是真的妈妈。”

 

“我还记得几个,Ayin你还要试试看吗?我看你刚才完全没有被吓到的样子。”丹尼尔提议着。

 

而眼前的这个波澜不惊的黑发金眸的男子却没有接受:“不了,我承认他挺有天赋的……真意外,Angela……”他转头跟Angela问道:“那么本杰明不如就开发一下这个才能吧。说不定也能成为巢里的一段佳话。”

 

Angela微微沉吟,单说鬼故事肯定是没有什么价值了,会说鬼故事的人不少,而且鬼故事对于公司而言也没有什么帮助。不过本杰明能被自己的鬼故事吓得睡不了觉,这却是可以利用的环节,关键不是他的鬼故事能不能吓到别人,而是他能不能在这件事情上面展现自己的魅力。招聘环节单靠Carmen一个人实在太辛苦了,而且她也不是光做这一块的工作,如果本杰明能在个人魅力方面塑造出一个新形象从而宣传的话,说不定公司对员工的招募会更加顺利也说不定,这样一来也不是没有可考之处…

 

如果本杰明能维持这种害怕鬼故事,却又不愿服输,死撑着都要讲出来——这种脆弱和顽固的反差性格能被听众们发现,而他的个人魅力与其形象进一步挂钩的话,说不定以后关于Cogito的宣传也能说是使用了这样的药剂才让他变成这样,或许还能吸引到不错的外资……这对本杰明是一个机会,只是不知道他在诉说鬼故事的时候,是不是真的能把本性体现的如此“淋漓尽致”。

 

“那本杰明,你不如试试看?”Angela一直秉承着Ayin的那种雷厉风行,这会儿已经着手打电话去报备项目了。“要是可以的话,说不定今天晚上就能听见你的鬼故事了。”

 

从一开始就害羞得听不进去,好一段时间才缓过劲来,却听见了自己“女儿”这样的安排的本杰明,不禁失声叫道:“不要啊,我不要离开老师!”

 

“偶尔放开一下,也是好的嘛。雏鸟总是要飞上苍天的。”Ayin却笑着放了手。

 

“而且不会再待在我们之下,成为真实意义上的三才也不错啊,最天才的研究员首席Ayin,最具人格魅力的研究员我,以及社会民众深夜鬼故事爱抖露本杰明!不是很不错吗?”Carmen也开起了玩笑。

 

“有个在街上被认出来都会要签名的父亲,也好。”事到如今,连Angela也会开点玩笑了。

 

“不要啊啊啊啊啊!!!”今天的工作,在本杰明的惨叫声中,开始了。

评论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染泣血 | Powered by LOFTER